開放的心

羅心佑

忍氣不下心病生

終生將你苦纏繞

讓人一步有何妨

量大福大無煩惱

生病這麼長一段時間,因病痛受到折磨是正常的。無力承擔也是應該的。因為我是一株溫室裡的花朵,幸虧父母無私的奉獻,姐妹朋友的極力相挺。十幾年了。今天,我終於走出陰霾,學會了書本沒有教的,面對人生風雨的智慧──把挫折當好運,用心境改變環境。雖然跨出去的我很有限,進步也僅僅看得見。但步步都是生命掙扎的軌跡。我也一再要求自己,要堅強要努力──心病還須心藥醫,心理與生理是相互作用的。培養快樂的心境,是抵擋波折的最大能力。

我在逆境後,活出自在的喜悅,因此今年的我,可謂健康快樂,命好得讓人嫉妒。「卻顧所來徑,蒼蒼橫翠微」,不幸上帝給了你一粒檸檬,你也要把它榨成檸檬汁,揮別過去,迎向未來的我,心,是開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29830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