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善緣

黃瑞竹

三年前一個偶然的機會裏認識了〝她〞,對她的第一印象是沈默寡言,中規中矩,應對進退的態度不像是一位國小四年級的小朋友,就是因為這樣,特別吸引著我的注意。

跟她結緣是在國平里的活動中心,里長推動免費課後安親的課程,由發展協會志工輪流擔任輔導老師,提供小朋友課後輔導及活動的空間,甚至於還有點心供應,現在回想起來,真是一段有意義的經歷呢!那期間,我將每個小朋友的功課都檢查訂正,剩餘的時間,男生大部份都在打鬧嘻笑,女生有的在複習功課,有的則會拿起發展協會募得的課外書籍,專注的閱讀,而她永遠是最認真、最沈默的那一位。有一天,我走到她身旁簡單的和她閒聊,談到她的家庭狀況時,才猛然驚覺,這個小朋友的早熟不是沒有原因的。由於父母都是身障人士,所以她看起來有著同齡孩童所沒有的冷靜和內斂,在教室裏一動一靜都恰如其份,寫功課認真,不交頭接耳,待人有禮貌,真是惹人憐愛。由於父母身份特殊,找工作不易,家境值得同情;偶然的機會透過朋友得知台南市某個愛心慈善團體願意將她納為個案,本以為資助時間不會太長,未料三年多從未間斷對她的關懷和支助,善行真是教人感動,社會畢竟還是有溫情的,可不是嗎?

這件事給了我一個啟示,那就是只要有心,只要有情,身邊處處可以冒出〝愛的火花〞;因為我們適時的協助,讓真的有需要的孩子可以勇於面對人生,不再孤立無援,不知所措。雖然每個月的贊助款不多,但是社會的溫暖或許是她們努力向上的原動力呢!時間飛逝,現在她也順利上了國中,藉著本文一角,默默的祝福她。

俗話說〝施比受更有福〞,而今我也成了愛心慈善會的一員,讓我們每個人都能成為散播愛的種子,使社會更和諧、更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29830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